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妇联工作情况汇报
www.fjsen.com 2011-08-10 15:57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8月9日讯  8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孙春兰主持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省妇联工作汇报。

省妇联主席刘群英作了妇联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会议认为,省妇联和全省妇联组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注重班子队伍建设,大胆想事、积极谋事、主动干事,重心下沉,服务基层,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注重解决基层妇女困难和实际问题,在推进妇女小额信贷、妇女“两癌”检查、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展闽台妇女交流等工作上很有成效。

省委书记孙春兰指出,我省妇女工作围绕中心,主动服务,认真履职,虚功实做,成效明显,有声有色。一是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开展“巾帼建功”等主体活动,激励妇女以贡献谋发展,以作为求地位,树立了一大批优秀妇女先进典型。二是通过实施“两纲”,建立健全妇女维权工作机制,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提高贫困地区妇女健康水平,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妇女、关心儿童的良好氛围。三是通过党建带妇建,扎实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扩大了妇联组织覆盖面。四是两岸妇女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发挥了妇联组织、妇女组织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孙春兰书记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经济建设,主动协同社会管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再立新功。孙春兰书记强调,省委过去重视妇女工作,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给妇联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尽可能更多提供资源和手段,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为妇联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同意在今年10月份召开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