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男子猥亵幼女遭追赶 情急之下拿菜刀挟持三人质
www.fjsen.com 2011-08-10 16:32  盛钟 丽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 盛钟 见习记者 丽明 通讯员 永忠 素丹)

数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将笏石镇北埔村一户民宅包围,屋内有3名人质和一名手持菜刀的歹徒,警方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周旋。8月5日上午10时许,经过近47个小时的耐心劝说,歹徒终于走出屋外自首,3名人质成功获救。昨日,记者从笏石派出所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突发淫念猥亵幼女

今年35岁的蔡某是秀屿区南日镇人,租住在笏石镇北埔村,平时靠收破烂为生。蔡某人比较沉闷,平时经常和笏石一带的乞讨人员混在一起,并与两名弱智女子住在一起,其中一人还为他生了一个宝宝,刚刚8个月大。

8月3日上午,蔡某到埭头镇收破烂途中见到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突生淫念的他将小女孩骗到了一个偏僻处,对其实施了猥亵。巧的是,蔡某的这一兽行被当地村民发现,引起了他们的极大愤慨,大家开始一路对其进行围追堵截。狡猾的蔡某逃回到出租屋中,不料又被群众找着,大家将蔡某的住处围了起来,并报了案。

挟持“妻”儿作人质

当天上午11时许,警方赶到现场时,蔡某已将自家大门和窗户紧紧锁住,并把两名弱智的“妻子”和自己8个月大的孩子挟持作为人质。蔡某手持菜刀架在孩子的脖子上,扬言要与三人同归于尽,不让民警与群众靠近。

随后,笏石派出所带队领导增派了多名警力赶到现场增援,并根据现场情况分析制定了几套解救方案。

此时正值中午,气温很高,蔡某情绪激动,焦躁不安,民警在现场多次想与之沟通都未能成功,他要么不理不睬,要么恶语相向。考虑到3名被挟持人员的生命安全,以及她们与歹徒的特殊关系,警方最后决定不实施强攻救人,而是采取攻心、拖延战略,由派出所民警轮流对蔡某进行劝说,让他放下凶器出来自首。

47小时心理防线瓦解

为防不测,在劝说期间,警方还在现场布置了8名警力,每8个小时轮换一次。

8月 4日上午 8点多,蔡某要民警帮忙买些吃的。在填饱肚子之后,蔡某的情绪有所稳定。他说,不想出来是怕自己被抓后,孩子会没人照顾。民警借机指出他的行为还没造成严重后果,刑责不会太重,而且有关部门也会全力照顾他的孩子。不过,顾虑重重的蔡某仍未放下手中的菜刀。

4日晚上9点多,蔡某主动打电话给民警陈建芳,要她到现场来谈判。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谈话后,蔡某泪流满面,但他仍表示自己还得再想一想。后来,他直接放出话来:“我困了,想要睡觉了,明天上午再来解决吧。”而这时,已有40多人次的民警在现场轮流值守一天多时间。

8月5日上午,民警继续在窗外大声劝导蔡某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也要替亲人们着想。上午10时左右,蔡某的心理防线终于瓦解,他放下手中的菜刀,双手抱头走出屋外,束手就擒。屋内2名妇女和一名婴儿得以成功解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