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城厢区妇联举办妇女创业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1-08-09 08:24   来源:城厢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调动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的热情和创业活力,使广大妇女群众了解和掌握创业过程中的一些必备知识,近日,城厢区妇联举办妇女创业培训班,来自全区有创业意愿和一定创业条件的女性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者、个体经营者、中小企业管理人员、科技示范户和致富带头人,共30余人参加为期一星期的封闭式免费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系统学习了创业知识,包括创业意识培训(企业构思、评估市场)、创业计划培训(制定市场营销计划、预测销售、企业人员组织、企业法律形态、制定利润计划、销售和成本计划、现金流量计划)、创业计划书的制定、开办企业及管理等,初步掌握了如何创办切实可行的企业、如何提高现有企业的生命力和盈利能力以及在企业发展中尽力为他人创造就业机会等创业与经营管理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学员获得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及国际劳工组织联合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这批学员将成为城厢区首批SYB创业的妇女姐妹受益者。她们也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回去后,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创业实践中,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进一步发展壮大,带动更多的姐妹发家致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