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医院内产妇和婴儿先后死亡 院方称赔偿最多5万
www.fjsen.com 2011-08-09 07:39  涂传之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女儿没了,妻子也没了,熊旭东在七楼手术室门口痛哭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9日讯(见习记者 涂传之 记者 谢向明 实习生 罗莹 张子昊 文/图) 39岁的牟伦英,这个怀胎十月的高龄产妇,前天本来将迎来人生的第二个闺女。但是,当天下午5点半,在被送入南安光前医院产房后,她和刚刚生下的女儿先后身亡。此前,她的孕检一直正常,只是孕检小册特别地盖着“高危”印章。

丈夫熊旭东认为,医院对其妻女的死都有重大责任。第一,妻子作为高危产妇,医院救护失当,尤其产后抢救不及时;其次,羊水破裂后35小时才打催产针,可能导致胎儿宫内窒息。

医院的表现更令他吃惊:妻子被推入产房长达20分钟,主治医生直到收了600元红包后才进产房;而昨日,妻子的孕妇手册竟有多处遭修改。

两条死讯 熊旭东把妻子带在身边,可以随时照顾,他祈祷妻子可以顺产;但送妻子到产房后,主治医生直到收了600元钱才进产房,让他有一丝不祥的预感。

产前44小时:人胎平安

熊旭东41岁,妻子牟伦英39岁,离开重庆老家,在闽南打拼有七八年了。

今年6月,两人来到南安梅山工地做工,蜗居工地。由于牟伦英怀有7个月身孕,熊旭东想让妻子“偶尔运动一下”,便留在身边煮饭。

8月5日晚11点半,熊旭东发现妻子不大对劲。因为妻子怀的是第二胎,熊旭东凭经验,断定妻子羊水破了。6日凌晨1点半,熊旭东骑电动车将妻子送进南安光前医院,之前他们一直在这做孕检。

次日上午9点半,牟伦英做了一次B超,显示:羊水深度4.2,脐带绕颈一周。熊旭东说,他询问结果是否正常,医生没说太多。一小时后,医生给牟伦英打了催产针。

7日下午4点,牟伦英下体出血,伴有血块。担心不已的熊旭东连忙找到医生,“医生说,一切正常”。熊旭东放心不下,再三要求医生再做详细检查,“他还是说,宫口未开,一切正常”。

此时的熊旭东,心中还在揣测,这第二胎将抱个小子还是闺女。而夫妻俩的第一个孩子、在老家16岁的大女儿,则希望产下个妹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