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9岁女孩称“一风扇、办公桌、电脑”环境一般 割腕
www.fjsen.com 2011-08-09 07:48  彭建文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女孩被送往人民医院救治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彭建文 谢明飞 文/图) 大清早的,连续7个电话,把江西人小邓折腾出一身冷汗。给他打电话的,是隔壁便民店里19岁的女店员——老乡小袁。

在最后一个电话里,小袁的声音越来越弱。“不对啊,她现在应该在上班才是。”突然意识到有问题,小邓赶忙跑过去看,发现小袁已经割腕,血流了一地。

先割腕又后悔 女孩电话求助

“一开始我以为她是开玩笑。”小邓回忆说,早上7时25分后,小袁不断地给他打电话,他只接了第一个,之后5个电话都直接按掉了,到第7个电话时,他再次接起来,才听见小袁不对劲。

扶着奄奄一息的小袁,小邓一边联系120,一边联系小袁的老板施先生。她所在的少林路捷通达社区便民店,当日也暂时关了门。

记者赶到现场时,小袁已经被送到泉州市人民医院,做了清创包扎。她躺在担架上,大睁着眼睛,意识很清醒。医生说,她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心情烦躁,工作压力大,头脑一时发热。”为什么选择轻生,小袁向记者解释。“我后来后悔了,幸亏叫隔壁老乡小邓过来帮忙。”

因工作压力轻生? 老板否认

“一台风扇,一个办公桌,一台电脑。”小袁说,虽然老板对她很好,但工作环境一般。没有空调,天气很热,加上每个月必须完成业绩任务,越想越烦,一时冲动,拿起水果刀就割了腕。

小袁的老板施先生却认为,小袁没说实话。他猜测小袁是遇到了感情问题。几天前,他见到小袁在店里跟家人通电话,脾气很大,口口声声说要辞职。

据了解,小袁今年5月起到这家便民店工作,月薪1000多元,主要业务包括淘宝服务、机票购买,手机水电费、固话、数字电视缴费,还涉及商旅、社区便民服务等。她和另一个员工轮班,每天工作7小时。

“如果她确实工作压力大,可以辞职,找更适合的事情做。”施老板说,生命诚可贵,小袁不必采取如此极端的方式对待自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