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计划在十年内消除女童辍学现象
www.fjsen.com 2011-08-08 17: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8日电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近日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纲要提出,要切实保障女童平等接受学前教育,消除女童辍学现象,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普及程度,多形式增加农村学前教育资源,着力保证留守女童入园。

纲要提出了妇女与教育的主要目标,其中包括,女童平等接受学前教育,消除女童辍学现象。要切实保障女童平等接受学前教育。资助贫困家庭女童和残疾女童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普及程度,多形式增加农村学前教育资源,着力保证留守女童入园。

纲要还要求确保适龄女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加大对教育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家长保障女童接受义务教育的守法意识和自觉性;

保障女性平等接受高中阶段教育。加大对中西部贫困地区高中阶段教育的扶持力度,满足农村和贫困地区女生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对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女生和残疾女生给予资助,保障女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和个人生活困难辍学。逐步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费,保障未升入高中的女童在就业前接受必要的职业教育;

提高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水平。采取积极措施,保障女性平等接受高等教育,提高女性主要劳动年龄人口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多渠道、多形式为贫困和残疾女大学生提供资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