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四男生“裸婚”后闪离 三分之二女性拒绝裸婚
www.fjsen.com 2011-08-09 06:59  王维维 王雪 陈乐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日报讯(实习记者 王维维 通讯员 王雪 陈乐)大四在读时,大学生小李与女友成为裸婚一族,但两人却没能一直幸福地走下去。近日,小李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起诉离婚。记者昨日获悉,密云法院审结此案,判决支持了小李的诉讼请求。

小李诉称,大一在读时,他通过网络认识了比自己大8岁的小张,两人于3年后在无房、无车、无婚礼、无家长祝福的情况下登记结婚。小李称,自己与小张虽是自由恋爱,但认识她时,自己还是学生,性格、情感等各方面还未成熟,对小张不够了解,以致婚后双方感情不好,经常发生争吵,且争吵不断升级,已发展到小张纠集他人对他实施殴打的程度。

小李说,婚后他与小张长期分居,现双方已无感情可言。因小张向他索取高额分手费,他无力支付,致协商离婚未果,故诉至法院要求依法判决他与小张离婚。

小张则辩称,自己与小李仅有一些小冲突,二人感情仍然很好,不同意小李的诉讼请求。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李结婚时尚处于大四读书阶段,婚恋观不够成熟,且小李因上学没有经济来源,需要父母供养,其生活阅历有限尚不足以承担家庭的负重。

法院认为,婚后二人在小李租住的房屋内居住过一段时间,但双方未形成稳定的住所、亦未形成共同的生活方式,双方无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存款、共同债权及债务。同时根据小李提交的公安局受案回执单、医药费票据以及双方通话录音的相关内容,双方遇到矛盾时不能以理智的方式解决,据此认为此种婚姻关系不宜继续维持,依法判令准予小李与小张离婚。

法官认为,当今大学生结婚现象已屡见不鲜,无论是闪婚、裸婚还是毕婚(指一毕业就结婚的大学生)一族,婚恋观可谓日益多元化,然而婚姻若要长久,仍需双方慎重决定并勇于担当。

新闻链接

三分之二女性拒绝裸婚

据智联招聘近日调查显示,42.8%的受访者表示能接受无车无房的“裸婚”;但八成人坦承“裸婚”存在风险。这项面向职场人士的调查显示,94.6%的女性对“裸婚”表示担忧,而怀有同样心理的男性仅有67.5%。而对于是否会选择“裸婚”,三分之二的女性表示不会;男性反对者仅占三分之一。调查所涉及的20个城市中,重庆支持“裸婚”的人最多,占71.4%,北京有45.2%的人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