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亲携患儿轻生"追踪 救助小龙慈善义卖晚会筹得善款15.9万元
www.fjsen.com 2011-08-09 09:1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母亲携患儿骑摩托车 冲下陡坡轻生●追踪

拍卖会现场座无虚席

爱心人士现场捐款

□早报记者 刘波 林加华 颜雅婷 潘登 文/图

“3000元!”“5000元!”“6000元!”“7000元!”“8000元!”“10000元!”

昨晚,一场以生命之路为名,关心安溪尿毒症患儿小龙的慈善义卖晚会在新门街南音艺苑举行。30多件书画、瓷器作品被多名爱心人士拍走,义卖总共筹得善款15.9万元。这批善款将全部送给小龙治病用。

小龙,这个曾经饱受尿毒症折磨四年的孩子的不幸遭遇经《东南早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日,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会长释法一多方奔走,联合向阳坊食品有限公司和爱心公益协会等多个爱心结构,策划了这场慈善义卖晚会,希望能帮小龙一家人渡过难关。

8时许,拍卖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拍卖的是30多件书画、瓷器等作品。这些拍品,大多是爱心人士珍藏的书法字画珍品。活动不久,主持人宋阳女士的母亲从吉林省寄来的一幅作品几经竞价,拍出了5000元。接下来,一幅“上善若水”的书法作品,经10轮竞价,从3000元拍到1万元。而95岁高龄的慧光法师书法作品“法喜充满”以3000元起价,迅速拍出1万元的高价,引来雷动掌声。

此后,多为爱心人士还现场竞拍了向阳坊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月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