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学游泳九龄童浅水区溺亡续:小区泳池仍存安全隐患
www.fjsen.com 2011-07-29 0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北尚小区的游泳池,周围有居民在装修,粉尘飘下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 张志宏 肖春道 实习生 王子威 叶芷云 文/图) 9岁的孩子在泳池溺亡,本报报道该消息后,引起了福州市有关部门的重视,向全市公共游泳池发出紧急告知,并展开排查。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市区的多家小区公共游泳池发现,大部分公共泳池在卫生和安全措施上都规范了管理,但仍有部分泳池还存在安全隐患。》》更多:关注福州公共泳池安全

小区泳池,许多设计不合理

据了解,福州市城区各居民生活小区内的公共泳池多数承包给私人经营。记者看到,这些泳池基本都是非标准的不规则泳池,泳池中还设有拱桥、滑梯等,这样的设计阻挡了救生员的视线,为小区内泳池的看护增加了一定难度,因此对救生员的数量也加大了要求。

枫丹白鹭小区的公共泳池用水泥走道划分了深水区和浅水区,大小为100余平方米的泳池共安排了三名救生员。果岭生活小区的公共泳池则是被横跨池中的桥梁分成了两半,大小共150平方米左右。

据一名泳池的承包者介绍,他们泳池每班共有两名救生员,每个救生员当班时都被要求进行巡逻监视,吃饭时必须找人代替巡逻。康城小区内的公共泳池大小不到100平方米,深水区最深处为1.45米,共有两名人员在泳池边监视。据泳池旁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班配有一名救生员,一名巡逻员,并向我们出示了救生员证的复印件。

部分小区泳池,卫生令人堪忧

尽管如此,尚有一些小区在泳池卫生及安全监管上存在一些不足。在北尚新宿花园内的公共泳池记者看到,池内有一些浑浊物,泳池前后的两幢楼共有十余户居民在装修,装修产生的粉尘时不时地往外飘,难免飘进了池里。

据了解,北尚新宿的公共泳池从下午2点半开放到晚上9点,而持有救生员证的救生员仅仅在每天晚上5点之后才会上班,其间的两个半小时均为监管空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泳池大小约为100平方米,虽然按照公共泳池每250平方米需一名救生员的规定北尚新宿小区内的泳池已经达到了标准,但由于泳池的形状不规则,存在视线死角,仅靠一名救生员还是有一定监管缺漏。对此,康城物业的刘主任解释,小区的泳池已经外包给个人了,池内水不干净可能是由于阳光暴晒导致池里瓷砖上的涂漆脱落,还有可能就是因为刚刚对水池进行消毒,漂白粉还没有溶化。而对于监管存在时间空当,救生员不足的情况,他们会建议承包方进行整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