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召开2011年“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成员单位联席会
www.fjsen.com 2011-07-29 08:04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7月27日下午,南平市召开“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明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妇联主席魏美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林恒茂和11个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参加了联席会,会议由林恒茂主任主持。
    会上,南平市妇联副主席姚丽铭总结去年南平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情况,提出今年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实施意见。去年通过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全市平安家庭户共824237户,占全市总户数的95.3%,示范村(社、区)的覆盖面达88%,示范乡、镇(街道)的覆盖面达79%。今年全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将按照建设“平安南平”的要求,以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为主线,以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为立足点,不断提高知晓率、覆盖率和满意率,切实将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任务落到基层、落到家庭。年底,全市“平安家庭”的覆盖面达到90%以上,示范村(社区)的覆盖面达到75%以上,示范乡、镇(街道)覆盖面达到70%以上,使“平安家庭”创建始终围绕保稳定、保发展大局深化开展。
    各成员单位领导也简单汇报了各自履行职责,完成创建工作的情况,他们着重对今年创建工作意见展开充分讨论,纷纷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市妇联魏主席提出今年创建要着重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扩大创建覆盖面,突出在流动人口等重点群体中深化打拐和打击传销的活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队长提出通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即带动城市出租房的监管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对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这一建议得到与会成员单位的广泛认同。
    郑明洋副主任结合南平实际,对今年做好“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再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创新求实,进一步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进一步提高“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实效。郑副主任强调;“平安家庭”创建事关和谐稳定大局。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扎实工作,有效推进,不断开创“平安家庭”创建新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