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宋秀岩亲切看望解放军总参某部通信团女官兵
www.fjsen.com 2011-07-28 15:51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陈至立宋秀岩亲切看望总参某部通信团长途电话站女官兵

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的陪同下,来到解放军总参某部通信团长途电话站,亲切看望女官兵,为她们送去妇联组织的节日问候,并鼓励广大女官兵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长途电话站工作平台,陈至立看望了正在值班的女官兵,充分肯定了她们为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她们继续努力、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在整洁明亮的女兵宿舍里,陈至立与女官兵们热情交谈。

“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学的什么专业?”

“我是大连外国语学院毕业的。”“我学的是旅游管理。”

“你们是军队中的新生力量,希望你们茁壮成长,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陈至立语重心长地嘱咐女官兵们。

在荣誉室里,由“光荣的历史 战斗的里程”“平凡的岗位 崇高的使命”等六部分内容组成的展览集中展示了通信团长途电话站历代女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今年是该通信团长途电话站建站60周年。60年来,一批批女兵做党忠诚可靠的传令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极其不平凡的贡献,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技术圆满完成各项重大任务保障。陈至立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幅图片,并饶有兴趣地询问相关情况。当得知长途电话站曾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五次,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先进单位”“全军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时,陈至立连声称赞。

看望中,陈至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即席讲话。她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和全国广大妇女姐妹向全军女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人民解放军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浴血奋战,不懈努力,立下了不朽功勋,培育和形成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革命传统,是人民的忠诚卫士,是祖国的钢铁长城。女官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防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陈至立对解放军、武警部队重视支持妇女儿童事业表示感谢。她指出,长期以来,全军部队十分重视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积极参与全国妇联开展的“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以及“母亲水窖”、“春蕾计划”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关爱之情,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陈至立希望广大女官兵百倍珍惜机会,为国防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她表示,全国妇联将发挥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尤其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陈至立一行还参观了女官兵图书室、健身房、微机房,并为女官兵送上慰问品。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静和总政、总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