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省“专家快车农村行”—政和县农村妇女莲子种植技术培训如期开班
www.fjsen.com 2011-07-29 08:03   来源:政和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7月26上午,2011年省“专家快车农村行”—政和县农村妇女莲子种植技术培训在外屯乡如期开班,各乡、镇、街道的莲子种植户,部分村妇代会主任近150人参加了培训。省妇联发展部调研员刘景华到我县指导培训工作并在培训班上讲话。县妇联主席谢笑艳、外屯乡乡长郑莹诗分别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讲话和提出了学习要求。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上,省农林大教授、博士郑诚乐,政和县莲子科技推广研究所农艺师陆陈强,政和县莲子科技推广研究所技术员郑代刘,结合我县莲子种植情况,分别从莲花的开发利用;莲子生物学特性;莲子价值;莲田选择和翻耕整田;品种及种藕的选择;莲子高产栽培技术;加工及贮藏保管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
    为了保证大家能听懂、会运用。农艺师陆陈强还在莲子种植示范片对学员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这次培训妇女们真正体会到了学习科技、创收致富的硬道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