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关注泉州部分幼儿园借“六一”索捐款
www.fjsen.com 2011-05-27 07:00  陈建辉 吴月芳 黄谨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建辉 吴月芳 黄谨 谢明飞) 经本报曝光后,昨天,南安、洛江和丰泽三地教育局,分别针对洪濑第二中心幼儿园、阳光·美尔奇幼儿园和丰泽蓝天幼儿园,进行“六一”索捐行为检查,并要求当事幼儿园进行整改。

昨天下午,泉州市教育局郑局长表示,幼儿园是属地管理,市教育局目前只主管着几家市直学校,应该去找所在县(市、区)的教育局,不过,他已交代纪检等科室负责人,责令各县(市、区)的教育主管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该退的捐款要退掉。

郑局长还说,全市有1000多所民办幼儿园,将近27万幼儿在里面就读。对于民办幼儿园出现这样的现象,国家也没有很具体的相关处罚规定,市教育局也没有执法权,只能采取要求整改等行政上的措施。

此外,本报连续报道多日的泉州幼儿园频现“捐款门”的事件,也引起了人民日报的关注。昨日,人民日报社会版,刊发了题为“借‘六一’之名 泉州部分幼儿园向家长募捐”的文章。随后,该文被凤凰网、腾讯网等网站纷纷转载。

南安:下达整改通知书 责令说明情况

昨天上午,南安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和洪濑中心小学负责人,进入洪濑第二中心幼儿园,针对家长反映的“捐款门”事件展开调查。

南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初步调查,该园向家长收取了22000多元的“捐款”。当即,南安市教育局就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园在3天内退还所有“捐款”,并责令该园叶园长,就此事专门向南安市教育局详细说明情况。如果该园还出现类似情况,不服从管理,当地教育部门将会采取更严肃的处理措施。

当天下午,相关人员将该情况向南安市教育局吴局长汇报。经研究决定,今天上午,南安市教育局将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并要求辖区内的所有幼儿园园长都要到场,主题就是“规范幼儿园的管理”,并将再次重申禁止借“六一”之名发动家长捐款。

相关新闻:

洛江美尔奇幼儿园也曝"捐款门" 属蓝天幼教旗下

蓝天幼教:又有两园被曝“捐款门”被责令退还

幼儿园:捐款献爱心 老师会花更多心思在孩子身上

家长:晋江嘉谊英语幼儿园也通知“六一”捐款

石狮大风车幼儿园违规让家长捐款 还张榜公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