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深切缅怀敬爱的慕华大姐
www.fjsen.com 2011-05-21 08:28   来源:全国妇联    我来说两句

 2011年5月12日12时25分,历史将永远铭记。那一刻,我们敬爱的慕华大姐与世长辞。

她走了,留下了大家对她情系妇女儿童的无限追思!

她走了,留下了大家对她胸怀发展大局的永恒怀念!

惊悉慕华大姐逝世的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的同志们悲痛不已。她们不能忘怀的是:从1988年担任全国妇联主席以来,慕华大姐带领全国妇联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紧紧围绕全党工作大局,构建了新时期妇女事业的新格局,实现了新时期妇女工作的新发展。她们永远铭记的是:慕华大姐为我国妇女事业的发展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开创了妇女事业可持续、良性循环发展的新局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深情地说:“慕华大姐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我国经济工作及妇女儿童工作的杰出领导人,是妇女儿童工作的光辉典范。她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妇女儿童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受到妇女儿童的衷心爱戴。她的逝世是党的事业和妇女儿童事业的巨大损失,我们感到无比的悲痛。我们缅怀她的光辉业绩,就是要学习她的崇高品德,发扬她的革命精神,以她为榜样,勤奋努力、扎实工作,为开创中国妇女儿童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肺腑之言话悲痛,无限深情寄哀思。

此刻,慕华大姐的音容笑貌再次浮现在大家眼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