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三龄童与猫每日同眠 胳肢窝长包得了“猫抓病”
www.fjsen.com 2011-05-19 19:00  刘蓉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高树灼 摄影 张淇辉) 家住卧龙晓城的陈女士两个月前买了一只宠物猫,没想到,这只猫给她家带来了不少烦恼。

事情是这样的。猫买回来后,陈女士3岁的儿子肖敏(化名)喜欢得不得了,每天抱着猫不撒手,还要跟猫一起睡。半个月前,肖敏逗弄小猫时,被猫抓伤了右前臂。还好他躲得快,抓痕不深。看没怎么出血,陈女士就简单地用碘酒给儿子的伤口消毒了事,伤口很快结疤了。

一个星期后,肖敏的右胳肢窝莫名长出一个指甲大的淋巴肿块,还伴有持续不退的低烧,低烧连续5天都没超过38.5℃。陈女士急了,抱着儿子到处求医。肖敏吃点消炎药,症状会稍好一些,不过,不到半天又恢复原状。

陈女士抱着儿子转到第一医院儿外科就诊,血常规检测发现,她儿子的嗜酸粒细胞明显增高。感染科医师参与会诊,仔细询问患病经过后,确诊她儿子患的是猫抓病。

陈女士很后悔:“买回来一只猫,没想到给儿子带来这么大的麻烦。”她表示,儿子出院后,她不会再养宠物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