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异性朋友深夜来电引发争吵 丈夫挥刀怒砍越南新娘
www.fjsen.com 2011-05-19 07:37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阿银被丈夫砍了七刀,容貌尽毁。陈理杰摄

商报记者 | 陈淑君

通 讯 员 | 张旭灿

商报讯 “很疼,想家……”昨日,在中医院骨科病房,22岁的黄阿银(音译)眼中满是泪水。“耳朵最痛,我的脸是不是不能好了?”她挣扎了一下,想抬手摸脸上的伤,可是抬不起来,因为手臂上的伤更重———丈夫一刀就砍断了她右手手筋。

一个电话换来7刀

阿银是越南华裔,家中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很多,她的姐姐就嫁到了台湾。今年春节后,在当地媒人介绍下,阿银认识了28岁的龙岩人阿龙。相亲后,阿龙直接在阿银家住了半个月,随后把她带回国。“从认识到确定关系,只有几天时间。”今年4月,两人领了结婚证。

婚后,夫妻俩到厦门打工,租住在蔡塘。阿银最开始卖了两天鞋子,前几天到一家晋江牛肉小吃店打工,才做了几天就辞职了。不过阿蒙说,自己认识很多餐饮店老板,可以为她介绍工作。

17日零点30分,阿蒙突然给阿银发来短信:“你睡了吗?”阿银没有回,阿蒙便打电话过来,不想被阿龙撞个正着。

夫妻很快吵起来,“我把你带到中国,不是让你找别的男人的!”面对丈夫的质问,阿银应道:“你可以收我的纸(护照),你收不了我的心!除非我死!”被激怒的阿龙抄起手中的菜刀,往阿银脸上、手上砍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