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积极争创第十一届省级文明单位
www.fjsen.com 2011-05-19 08:58  郭笑蓉 来源:莆田市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9日讯  莆田市妇联在继获第九届、第十届省级文明单位以来,持续以争创第十一届省级文明单位为抓手,全力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环境优美的文明机关,具体措施有: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建立了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责任制,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妇联年度一项工作重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莆田市开展第十一届(2009-2011年度)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每年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目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具体,有序开展。二是加强理论武装,争创学习型组织。制定了《莆田市妇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妇联系统开展“争创学习型组织、争当学习型干部”系列岗位读书活动的通知》,全面提升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狠抓宣传教育,提升文明素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形势政策、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八荣八耻教育和节日主题活动,持续开展经常性的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反腐但是廉教育和讲文明树新风教育,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文体活动,活跃机关文化,激发争创工作热情。四是完善管理制度,提高机关效能。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章立制抓管理。制定《市妇联机关管理制度》、《关于开展“治庸懒提绩效促跨越”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实行绩效考核,提升机关效能建设。五是发挥妇联优势,在参与社会管理与创新中传播文明。充分发挥妇联工作和组织优势,把文明创建纳入到“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巾帼建功”等系列创建活动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