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联组织要做社会利益的“调节器”
www.fjsen.com 2011-04-28 15:39:5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孟晓驷在福建调研时指出:

本报记者吴军华发自福州 4月25日至27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一行在福建调研“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以及“妇女创业小额信贷”等工作。

孟晓驷在“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调研座谈会上说,妇联组织要做社会利益的“调节器”、社会稳定的“稳压器”、社会成员的“服务器”。具体而言就是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妇联组织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突破口,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在推动完善社会管理格局中切实发挥好协同作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妇女。要在妇女工作中注意体察民情,关心妇女群众的疾苦,反映妇女群众的意愿,了解妇女群众的需求,努力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使妇联工作成为团结妇女、教育妇女、造福妇女,密切党和妇女群众关系的一个重要渠道;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结合起来,把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和基层结合起来,把履行职能与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结合起来,在结合实际中继承创新、在突破重点中探索创新、在发挥优势中总结创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