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儿基会开展"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推选活动
www.fjsen.com 2011-04-07 00:00  李菲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李菲)记者7日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获悉,为了大力宣传30年来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群体,推动中国儿童慈善事业的创新发展,中国儿基会决定开展“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推选活动。

据介绍,“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参选范围为:1981至2011年间,在中国儿童慈善事业,特别是中国儿基会组织实施的公益项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爱心个人或群体。候选人或群体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热心中国儿童慈善事业,竭尽绵薄之力,为孩子们奉献爱心的平民百姓,事迹真实感人;热衷于中国儿童慈善事业,捐资数额较大的捐赠者;中国儿童慈善工作者或志愿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热情关注并积极传播慈善精神,长期参与儿童慈善事业,贡献突出,事迹感人者;面对贫困,自立自强,刻苦努力,逆境成才,知恩图报,反哺社会的儿童慈善项目的受助者。

活动推选办法为,将候选人的事迹材料(不超过2000字)、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捐赠收据复印件、慈善活动照片、媒体报道资料等)及“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候选人推荐表签字并盖章后于2011年5月15日之前寄送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活动评审委员会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捐赠者代表、社会知名人士和媒体记者等组成。

据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于1981年7月28日,是我国第一家基金会。30年来,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全国妇联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下,中国儿童慈善事业得以迅猛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