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www.fjsen.com 2011-04-07 19:5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今天,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精神,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在全国妇联机关掀起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热潮作出具体部署。宋秀岩强调,全国妇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努力带头学习、自觉实践、扎实工作、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促进妇女儿童工作的创新发展。

出席专题学习会的党组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思想实际,踊跃畅谈了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深刻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杨善洲同志牢记党的宗旨,理想信念坚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的楷模和典范。大家表示,一定要紧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坚定信念、认真履职,在加强党性修养、实践党的宗旨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动员亿万妇女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秀岩在专题学习会上对全国妇联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杨善洲同志一辈子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自觉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矢志信守共产党员的远大追求,他的心里始终装着党的事业,始终记挂着群众的利益,鞠躬尽瘁、艰苦奋斗,淡泊名利、大公无私,真正是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他不愧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宋秀岩强调,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全国妇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带头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带头实践杨善洲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德,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努力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要通过学习,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切实担负党员责任,努力解决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问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追求,努力解决执政为民、扎实干事、认真做人问题。

宋秀岩要求,全国妇联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要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中央书记处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妇女儿童工作不断前进;要与迎接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回顾党的历史,学习英模人物,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与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责任义务,全心全意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要与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新时期妇联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