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强人成“齐天大剩”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图)
www.fjsen.com 2011-04-07 15:06  秦淮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妹妹 才貌双全,唔忧嫁

姐姐是我的闺蜜,在银行工作 ,贤妻良母型,工作生活都规规矩矩,不敢越雷池半步。

妹妹任职国际公关公司,秀丽挺拔,八面玲珑,在公司颇得领导赏识。每次家里来客,妹妹被妈妈要求厅堂接待,姐姐多是入厨房。

才貌双全的妹妹从大学开始,就不乏追求者,参加工作后,更未断过;亲友们也多是为妹妹说媒,姐姐呢,则是门前冷落车马稀。

每次有上门相亲者,妹妹都不屑一顾,随便应承几句,就交姐姐执手尾。渐渐,姐姐习惯了做妹妹的挡箭牌,更助长了妹妹的挑三拣四。

姐姐虽然自己也是名花未有主,却热心地帮妹妹张罗,希望帮妹妹找个乘龙快婿。还开声请我老公帮手物色,有无合适人选。

无心插柳,姐姐嫁个金龟婿

有天,我家老公果真带来一位“钻石王老五”与两姐妹会面,许总 ,与我老公合作多年的客户,有房、有车、有银票,高大威猛,精神奕奕,性格开朗随和,事业忙碌,社交圈子不大,三十好几了,至今尚未拍拖。

那天,他是被我老公生拉硬拽了过来饮茶的,与老公谈了半小时生意经后,姐妹姗姗而来。

许总很有绅士风度,寒暄之后,姐姐热情有加,对许总嘘寒问暖,端水递茶,全程笑意盈盈,她似乎已经认定了这个准妹夫。

妹妹呢,一副爱理不理的酷样,但忽闪的眼神里,掩不住对许总的好感。

许总不动声色,投放在姐妹俩 身上的眼光是均等的。

相睇之后,老公即时审许总:“怎么样,人靓,身材正,家庭背景良好,我介绍得没错吧。这妹妹可是很多人追的哦。”

许总笑笑:“是啊,确实系好介绍。不过,我看中的是当姐姐的。”“啊?……”我和老公不禁面面相觑。

很快,许总和姐姐就随缘拉埋天窗,婚后两年,生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儿子。随着许总事业越做越大,姐姐就当起全职师奶,在家相夫教子了。

贤惠的姐姐侍奉公婆和老公,把儿子培养得彬彬有礼,学习优秀,还打得一手好网球。每年暑假,姐姐都会带着儿子去澳洲找教练练网球……

女强人成“齐天大剩”

这些年,女强人妹妹的事业步步高,从公关公司的小主任,一路晋升到华南地区总经理。整天风风火火地到处飞,只是生活上一片空白,成了高级别“剩女”。

我近日偶遇妹妹,看她出落得香艳无比,一身名牌,珠光宝气,说起话来趾高气扬,喋喋不休地秀自己的得意收获:前几天,刚帮某品牌签了某明星做代言;过几天要飞去欧洲汇集顶尖的模特拍广告;两只上万元的钻石耳环随着妹妹说话的频率荡来荡去,价值五位数的金银手镯随着摆动的手叮叮当当作响……

妹妹似在有意无意地“打击”着姐姐平庸的生活。但一不小心就流露出内心强烈的醋意和不平衡。估计她至今也想不明白:我如此优秀,到底是哪里输给了姐姐。这话,她好想向姐夫问个明白。

宅心仁厚的姐姐似乎对此没有感觉,反而是万分体贴地提醒妹妹:“你可别戴着这十几万元的行头随街行啊,你这是引人犯罪啊?”

那天,我坐妹妹的顺风车回家路上,她巧妙地把话题引到了当年相睇的话题上,用好像不经意的口吻问我:“不知许总当年看上了我姐姐哪一点呢?”

我犹豫片刻,再如实相告:“许总这样的成功人士,生活和工作都是一样的目标明确,他不强求女人的相貌,也不需要女人和他一起在外打拼,他要的就是一个贤内助 帮他安顿好后院,让他拥有一个踏实的家庭生活 。”

妹妹听了我的实话实说后,沉默不语,一会儿,苦笑道:“我这十几万元的行头好像就是我工作以外的全部生活内涵了,但我羡慕姐姐拥有的是无价的幸福……”

旁观者如我有感而发:如此三高的靓女叻女自强不息,努力拼搏,挑老公时,反而比不上相貌能力平平的姐姐抢手,哈,真是不公平……(秦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