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安溪:彰显巾帼争创风采 奏响党群共建乐章
www.fjsen.com 2011-03-31 14: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福建省安溪县围绕纪念“三•八”妇女节101周年、巾帼建功20周年这一重大节点,引导各级妇联组织创先进、妇联干部作表率、广大妇女争优秀,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评比表彰树典型。总结推广基层妇联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对湖头镇湖三村、蓬莱镇蓬溪村2个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以及6个县级“巾帼文明岗”进行隆重表彰。在安溪电视台、《安溪报》等新闻媒体连续集中宣传上西社区吴金芬等6位先进妇女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示妇女风采、彰显巾帼本色,引导全县妇女们“学习身边人,干好手头事”,以创先争优的精神推动妇联工作取得新发展,努力形成“作贡献、比业绩,争当巾帼好标兵”的良好风尚。

文艺汇演展成果。在县电影院举办“巾帼建新功、岗位争优秀”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晚会,通过歌舞、小品、戏曲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汇演,展示全县妇女姐妹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非公企业雅斯达电器有限公司举办“展巾帼风采、建和谐企业”文艺晚会,宣传发动妇女职工在推动企业和谐健康发展中创先争优。

维权服务强保障。把服务妇女群众、维护妇女权益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联合县公、检、法,团县委,禁毒办等单位,到西坪镇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律宣传咨询暨妇联主席接访日活动。针对女性普遍关心的妇女权益保障、健康常识、家庭暴力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维权咨询指导、心理情绪疏导、婚姻家庭关系调适等方面的辅导服务;发放“平安家庭”、《福建省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常用法律知识宣传手册以及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知识问答、侨乡法制园、流动人口有关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5000多份,增强妇女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全社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植树造林绿家园。发出“人人造树绿化,巾帼不让须眉”倡议,号召广大妇女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广泛种植“巾帼林”。妇女节当天,县直党群、政法、政府、宣教、农业等系统分队以及凤城镇、官桥镇等分队的巾帼志愿者30多人,到湖上乡盛富村义务植树300多棵,弘扬“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推进“森林安溪”和青山绿水新家园建设贡献力量。

春蕾助学暖人心。在安溪六中启动为期三年的助学试点,对7名贫困女高中生进行延续资助,资助金额每学期1000元。近年来,通过深入开展“春蕾助学”,全县共有1717人(次)的贫困女童受到资助,资助金额67.7万元;利用爱心基金共资助139名贫困女大学生,资助金额16.5万元。(安溪县委创先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