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1-03-15 0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6日讯 3月15日下午,全国妇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会议,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就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分别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主持会议。

宋秀岩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十二五”规划开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性盛会。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十二五”规划纲要,充分体现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了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尤其是“十二五”规划纲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切实将妇女儿童发展的重要指标纳入其中,用“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和“保障儿童优先发展”两个独立的节对“十二五”期间妇女与儿童事业的发展作了专门阐述和规划,并在其他有关章节中多处涉及妇女儿童发展和妇联组织工作,结构安排更科学、分量更重、内容更全面,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必将为广大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奠定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创造更加有利的社会条件。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充分认识实施“十二五”规划纲要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妇联工作服从和服务于实施“十二五”规划纲要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二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