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张梅颖出席全国政协妇联界联组讨论并讲话
在实施“十二五”规划中促进女儿童事业的新发展
www.fjsen.com 2011-03-09 16: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乔虹发自北京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妇联界举行联组讨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参加联组讨论。

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委员们围绕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就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完善科学统计体系、建立老人护理制度、创新妇女儿童工作国家机制、加大西部生态补偿力度、发展文化产业、保护民族传统艺术、促进两岸交流等问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于小文、谢京、何悦、曾海生、瞿丽雅、吴海燕、柳萍、黄紫玉八位委员的发言后,陈至立发表讲话。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她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向包括妇联界委员在内的全国政协女委员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各位委员为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所付出的辛劳、智慧和奉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她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至立说,过去五年中,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这次,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强调了“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切实保护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并就出生缺陷干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试点、孕产妇和婴幼儿保健、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农村妇女住院分娩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统筹兼顾、着力解决好当前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了重要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