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家政服务培训班传授技巧 深受外来女工青睐
www.fjsen.com 2011-03-14 0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3日,在晋安区福兴投资区里,80多名在企业打工的外来女工利用周末工休时间,向家政服务教员学习相关从业知识和技能技巧。据了解,这是晋安区妇联应许多在职企业女工的要求,为她们开设的首批家政服务短期培训班。

晋安区妇联有关人员介绍,福兴投资区有不少劳动力密集型企业,有的一家企业就有1万多名外来女工。不少女工反映,希望利用周末或晚间休息时间兼职一份家政服务工作,以增加收入。

区妇联考察了解到,目前福州对钟点工市场需求十分旺盛,家政服务人员缺口大。区妇联决定利用周末时间送培训进企业,分批次开办短期家政服务培训班。这项培训得到一些企业女工部的支持,女工们报名十分踊跃。区妇联还将通过省、市妇联家政服务968938热线,为有意向从事兼职家政服务的女工提供就业上岗服务信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斌青 国英 文/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