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国家立法势在必行 ——叩响反家暴立法之门
www.fjsen.com 2011-03-14 15:1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这几天,老公不跟我说话。”

“没事,警告他。”

“嗯,冷暴力,我拨110。”

新婚不久的晓晓和闺蜜潇潇互相开着玩笑。

如今,“家庭暴力”,对于青年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避讳的事。用晓晓的话来讲,就是“该拨号时就拨号。”随着法律意识的增强,他们越来越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然而,遗憾的是,直至去年年底,有关反家庭暴力问题的立法仍未进入人大立法规划之中。

“法律滞后于人们的认知,我们仍需努力。”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朝克说。

为此,最近几年,妇联组织、民间团体等不同群体不约而同地致力于反家庭暴力问题的立法推进。

他们发出同一个声音:“反家庭暴力立法时机已然成熟。”

呼吁——愿望迫切

今年两会,他们再次奔走呼吁——

在政协,妇联界以界别的名义,再次提交《反家庭暴力立法》提案。

在人大,多位代表分别牵头,联合更多代表,共同向全国人大上呈《反家暴防治法》草案。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