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借精生子”丈夫反悔引产身体受损怎么办
www.fjsen.com 2011-03-04 08: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事由·

2000年我与我的表弟在镇民政所登记结婚,结婚没多久我就生了个女孩。2002年我丈夫因病失去生育能力,但他碍于面子既不去治病又不让跟家里人说。我们这地方非常传统,女儿和儿子还是有着天壤之别的。而我老公家又是三代单传,我公公非常想要个孙子。各种原因导致我们夫妻的感情渐渐出现裂痕。

2004年底,我丈夫开始经常出入洗头房,认识了一个湖南的洗头妹。当时我还是比较冷静的,让他多考虑自己的家庭和形象。但是他倒打一耙,反而说我给他家生不了男孩,他找这个洗头妹得到了家里的默许。他还变本加厉地警告我,要想离婚不可能,如果想挽回和他的关系也可以,那就是保守他有病不能生育的秘密。他也允许我在外面有其他人,甚至可以“借鸡生蛋”。我知道这是很荒唐的,但为了这个家,我默许了,要求他跟我写了个约定,也是为了以防万一将来他后悔又赖我。

签了这份协议后我就出去打工了,他跟两家父母借了近10万块钱带着那个洗头妹去了广东,说是开饭店去了,我们中间没有联系。过了一段时间,我怀上了别人的小孩,原以为这样可以让他回心转意,挽救这个家。谁知道我告诉他我怀孕的事情后,他居然翻脸说我的不是,我带着身孕跟他大吵了一顿,他提出要我引产,并强烈要求离婚。我在万分痛苦的情况下,选择了来到小诊所做了人流手术,答应了同他离婚。目前,我手中有第三者插足的证据和他借我家钱的欠条。他本人没有任何财产,并多处欠债(他已书面答应我共同债务与我无关)。我想咨询的是:我们的婚姻受法律保护吗?我为他家“借鸡生蛋”所受到的身体、精神伤害和第三者插足所受到的损失,都能在法律上得到补偿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