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妇联扎实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www.fjsen.com 2011-03-15 0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5日讯  “三八”妇女维权周期间,福清市妇联以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提高法律意识为任务,以增强妇女群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为要求,以“三访”为主要形式,深入基层开展“温暖你我他、维权服务进万家”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一是入户下访。为了将法律知识、惠民政策、维权服务送到妇女身边,市妇联要求镇、村两级妇联组织展开基层妇女维权情况摸底调查,根据不同情况进村入户开展维权工作,变“被动接访”为“主动寻访”。市妇联干部重点走访2户来访户,上门入户调解家庭纠纷,开展维权咨询指导、心理情绪疏导,为基层妇女群众提供面对面的维权服务。二是电话回访。为建立信访长效机制和关注信访效果,市妇联对部分信访对象开展信访回访工作。通过电话回访了解信访对象的生活及信访事件的解决情况,认真倾听她们的心声,耐心解答她们提出的问题,并对部分个案提供进一步的帮助。三是扶贫慰问访。在接访、回访、入户访中发现的贫困家庭及时予以登记造册,不定期给予慰问和创业就业帮助。市妇联联合市总工会、市劳动局开展“你我携手、送暖送岗”慰问活动,这次活动共为200位困难妇女群众送上慰问金6万元。市妇联还联系5家“巾帼科技示范基地”为贫困家庭、妇女推荐近200个工作岗位,并在活动现场进行招聘送岗。

同时,为了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福清市妇联以“三八”维权周为契机,通过成立家庭暴力伤情司法鉴定中心,及时为受害人维护其合法权益提供科学、客观、公正的证据,增强女性防范家庭暴力的法律意识,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