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在创先争优巾帼建功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03-08 13: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创先争优巾帼建功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陈至立

(2011年3月7日)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各行各业先进妇女典型。首先,我代表全国妇联,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热情关心、大力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巾帼英雄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全世界妇女为追求男女平等、争取自身解放、推进人类社会文明进步而团结奋斗的光辉节日。去年,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妇女运动的前进方向,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国亿万妇女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一年来,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在胡锦涛总书记“三八”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繁荣昌盛作出了新贡献。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今天受到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和个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妇女姐妹的杰出代表。刚才,雷方、赵翠娟、张昂三位同志作了精彩的发言,使我们深受教育和感动。她们立足平凡的岗位,刻苦钻研、兢兢业业,创造了卓著业绩;她们奋不顾身,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危呕心沥血;她们以满腔热忱和悉心关怀,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献上浓浓的爱心;她们恪守职责,用生命维护公平正义。她们的行动和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她们不愧是全国亿万妇女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