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守正创新 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到妇女心坎里
www.fjsen.com 2019-06-06 10:32: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充分了解妇女生活状况,把握妇女思想脉搏,精准对接不同群体妇女需求,开发妇女喜闻乐见的可视化、可读化、可听化、分类化、精准化、系统化的引领资料,用丰富的思想资源和鲜活的典型案例讲好思想政治引领故事,描绘时代精神图谱,面向妇女宣传改革开放、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党的妇女事业和妇女发展的重大成就,使引领的内容成为妇女愿意接纳的理论和话语体系,让有意义的内容有意思,让有深度的理论有温度,吸引感召妇女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着力筑牢精神支柱,激发拼搏奋斗精神。

□ 姜秀花

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是为党争取妇女人心、汇聚妇女力量的一项要求很高的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中国妇女十二大以来,全国各级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2”讲话精神,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在新的形势下,对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标党中央的要求,适应新时代妇女思想的深刻变化和利益诉求的多元化,如何进一步把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到妇女心坎儿里,使引领目标成为她们理想的人生价值追求,内容成为她们甘之若饴的精神食粮,方法途径成为她们钟爱的生活方式,引领者成为她们信得过的朋友和同行者,则要求各级妇联必须在守正中实现新发展,在创新中实现新突破。

守正为本,为党争取妇女人心,汇聚妇女力量

惟守正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守正创新者胜。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守正关乎根本目的和方向,是第一位的。习近平总书记在“11·2”讲话中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妇女。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开展的各种活动,引导妇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这是我们在新起点上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做好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根本遵循。

守正,就要做好思想引领。引导妇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高度认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守正,就要做好政治引领。引导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守正,就要做好价值引领。引导妇女自觉把个人命运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连接在一起,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半边天力量的过程中赢得出彩人生;引导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