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守正创新 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到妇女心坎里
www.fjsen.com 2019-06-06 10:32: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厚植组织优势,增强妇联思想政治引领力

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是妇联组织的根本职能和政治职责,贯穿于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必须经常做、坚持做,做扎实、做到位、做精准,这就需要充分调动和培育妇联组织优势,完成使命担当。

强化组织引领,坚持党建带妇建,始终把妇联组织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消除组织盲区,建设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广覆盖的“娘家”。切实发挥70多万各级妇联执委的作用,大力推进妇女活动阵地建设,畅通阵地建设“神经末梢”,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培养守正创新型干部、人才队伍。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提高专业能力为关键,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把解决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的问题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妇联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培养,加快建设量质并举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打造一支既能“守正”又善“创新”的全媒型、专家型人才队伍,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

强化网上妇联引导力。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网络原住民女性的思想动态、生活方式,精心策划媒体议程设置,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把新时代的思想武装、价值理念传递给女性网民,对错误言论及时予以批驳;加强网上妇联建设,完善配套政策,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分类引导联系服务,做到网上有旗帜、有组织、有活动、有服务、有群众,把女性网民吸引到主流思想舆论框架中来。

在新时代,妇联组织通过与时俱进、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引领,就一定能最大程度地使广大妇女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密团结在一起,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本文是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研究”【项目批准号: 18VSJ105】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作者系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