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开展“小红伞”护蕾计划培训活动
www.fjsen.com 2019-05-31 15:07:44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提升反校园欺凌宣传教育项目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技能和宣传活动的执行能力,更好地帮助各志愿服务队伍的成长,2019年5月22日,福州市妇联联合福州市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福州怡山创业园共同开展“校园零欺凌,快乐同行”——小红伞护蕾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历奇团辅、情景互动、防御技能培训等多样化形式开展培训,以理论学习、业务指导、技能拓展、实地体验等形式,锻造一批综合素质突出、工作技能熟练的反校园欺凌志愿服务骨干。

活动以破冰游戏开场,迅速让志愿者们彼此熟悉。随后,围绕反校园欺凌宣传教育项目的活动流程、项目社会意义、人员安排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小红伞”反欺凌项目。通过项目介绍,志愿者们交流学习如何更好地开展反校园欺凌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实地演练迅速提升志愿者服务素养,培育团队精神,营造志愿服务气氛。

活动中,还邀请搏击协会董老师为志愿者带来了一场丰富有趣“防御技能”培训,同时针对儿童校园欺凌如何进行防卫展开精彩的模拟演示。

培训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项目志愿者之间的真诚交流营造了融洽和谐培训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携手为孩子们撑起爱的“小红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