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视点聚焦 > 正文
海峡两岸六一晚会在榕录制 展示当代少年儿童阳光下的幸福感
2019-05-27 08:53:32  作者: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海峡两岸六一晚会在榕录制 展示当代少年儿童阳光下的幸福感

  两岸人士合唱《同圆中国梦》。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顾伟文/摄)昂扬的队歌、热烈的鼓点、鲜红的旗帜、郑重的宣誓,在近千名少先队员庄重的入队仪式中,2019年海峡两岸六一晚会昨天在榕完成了录制。晚会通过歌曲、舞蹈、诗朗诵、武术、戏曲、情景剧等形式,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在阳光沐浴下的幸福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晚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表现出当代少年儿童的责任与担当。

去年“小小朗读者”比赛的9名优胜选手,昨天再度聚首,朗诵了原创作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歌曲串烧《嘟嘟幼幼园》是为低幼儿童量身打造的狂欢派对;情景剧《红领巾》,将观众的视野带到了60多年前……

晚会具有看点的是一批在闽生活、工作的台湾人,他们带着孩子,以家庭为单位相聚舞台,通过歌曲《同圆中国梦》体现出两岸少年儿童同根同源、心手相连的情谊。

晚会中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中国优秀文化传统致敬。来自河南的七小福艺术团表演了武术《少林十八小铜人》,少儿京剧班的小戏迷通过《中国脊梁》展现了中国国粹艺术……

最后,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箭体结构副主任设计师戴政、第12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太极拳冠军庄莹莹等5位嘉宾上台,和现场近千名少先队员一起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台上台下大合唱的高潮。

据记者了解,晚会由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儿童节晚上将在福建少儿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