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初心不改心向党 巾帼奋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妇女党员干部强烈反响
www.fjsen.com 2019-06-03 09:11:13  许真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妇女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她们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加强理论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基层妇联主席,重庆市涪陵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静秋说,要带领区妇联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教育活动中找准差距、抓好落实;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守初心、担使命的党员干部,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切实为群众做实事、解难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抓好“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巾帼亮形象”等系列行动,团结引领全区妇女儿童和家庭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饱满的激情,为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甘肃省妇联家儿部部长韩冰表示,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初衷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认真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千家万户。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平台和载体,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活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投身垃圾、厕所、风貌“三大革命”,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真正实现“超市小切口,家庭大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政治学专业博士韩敬云在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新时代的青年人必须有新的担当,方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来走出校门后,我立志要深入实践的第一线,到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解决民族实际困难的最前沿去,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具体实践当中,同各民族人民群众手拉手、心连心,共同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

勇于开拓进取 担当职责使命

中铁十四局海外分公司中亚办书记王闯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内开展振奋人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一带一路”倡议践行者,我们初心不忘,担当使命,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勇往直前、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在中国、在海外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工程,向世界展现中国技术。我们公司援建了阿富汗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最现代化的职业技术学院项目,为阿富汗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王闯说,在海外工作,作为党员,更要有灵魂,讲党性,能够在新时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读好一本书,做好一件事,在基层岗位上勇担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在基层岗位上履行党员义务,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济南阳光大姐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她谈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让我非常激动。阳光大姐名字的含义是‘让党的阳光照亮妇女就业创业之路,把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十八年来,阳光大姐一直沐浴着党委、政府的阳光雨露,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把家政当作事业来做。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提出了新需要,也给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家政服务不光要有技能,更要有爱心,讲诚信。我们提出争做雷锋式家政人,建立家政服务诚信平台,不断深化细化培训体系,努力为更多家庭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中国好人、河北涿州新华书店总经理王晓辉说,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文化事业的传播者,我深深感受到身上那份使命和责任的厚重。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家园。作为文化事业传播者,新华书店不仅传播先进的文化,更通过自身的不断创新,为读者提供一种生活的方式。我们的初心就是希望越来越多的读者能在新华书店获得文化滋养、思想沉淀,实现知识和自我的增值。不断创新,致力为读者打造具有“阅读氛围之美,图书品质之美,员工服务之美”的品牌书店,为营造“书香社会”添砖加瓦。

立足本职岗位 为民服务解忧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胡静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长期在首都基层检察院工作的检察官,我一定会牢记宗旨,忠于职守,尽心履职。着力提升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明确司法公正的重要意义,严格依法办理每一起案件,并在工作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做到在办案中坚持释法说理,有效修复社会关系,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切实服务党和国家稳定发展大局。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儿科主任医师徐灵敏在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到很受教育。她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有职业的担当。作为医生,要始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用自己的仁心医术,更要用自己的作风行为,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为医患和谐做出积极努力。徐灵敏认为,在深化医疗改革的新时期,儿科医生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她举例说,尽管儿科临床工作繁重,但意义重大的科普工作也要在日常进行。“我以前做了一些科普工作,受到了很多好评。下一步,我要继续把儿童常见疾病整理成生动浅显的案例,还要带动更多的同事加入进来,以实际行动展示我们医生党员的风采!”

浙江省金华永康市解放小学校长兼书记、永康市妇联副主席(兼)田凌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位老师,我认为在工作中要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更要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我始终坚持教师要回归本心,教育要回归良心的态度。有良心的教育不应该是一味地迎合,而应该懂得专业敬畏,通过专业引领,实现专业成长。我们把“厚德、健体、博学、雅行”作为我们学校儿童阶段的核心素养,始终“坚守儿童立场,关注生命成长”。

(统稿:张明芳 参与采写:许真学 富东燕 姚改改 韩亚聪 徐阳晨 徐旭 姚建 袁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