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黄晓薇主持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www.fjsen.com 2019-05-28 09:32:44  王长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黄晓薇主持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王长路发自北京近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强调全国妇联党组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示范、引领和带动各级妇联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定位、肩负政治任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据新形势新实践的要求,把党组的“规矩”立得更严实、更精准,强化了党组工作的政治性和党组的领导责任,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和现实针对性,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实现了党组制度的守正创新,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指出,全国妇联党组是党在全国妇联机关中设立的领导机构,是妇联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棒”,必须把《条例》学懂学透,把标杆立起来,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示范带动各级妇联组织抓好《条例》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组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把妇联工作放在政治上把握、放在全局中考量。要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妇联组织的职能定位特别是政治定位,加强统筹谋划、顶层设计、源头推动、宏观指导,切实履行好党组对妇联业务工作的领导责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担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深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不断提高领导本领,敢于担当负责,自觉接受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党组工作制度,努力把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全国妇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检验。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通过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凝聚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