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龙海市颜厝镇成功举办好家风征文评选活动
www.fjsen.com 2019-04-03 15:04:40   来源:龙海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家,家是最小国。家和国一脉相承,小家需要强国作后盾,家风传承离不开祖国情怀。颜厝镇自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好家风”征文比赛以来,共收到各村各中小学投稿两百余篇,群众用质朴的文字描写建国以来身边的发展变化,描写家庭的和美和谐故事,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家风家训的感悟与传承。镇党委政府邀请相关专家和教师组成评委会,仔细对作品进行评阅,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原则,评选出成人组优秀作品10篇、学生组优秀作品9篇。3月30日上午在“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好家风”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上,获奖者代表深情讲述文章背后的故事。

获得学生组一等奖的是来自古县中学七年级学生蔡佳伶,获奖作品:《家风如雨我如苗》。她在颁奖仪式上这么说:“父母的美德是儿女最大的财富,父母的心房是儿女广阔的天空。他们身上的许多美德让我如沐春风,如淋春雨,使我幼小的心灵得到滋养。感恩父母给予爱和力量,让她对自己的理想充满信心。”

70岁的上洋村村民李阿山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他以手写《我和我的家风——重视文化》一文参加征文比赛,工整的文字洋溢着他对文化的执着与热爱,他坚守初心、热爱文学的家风故事,让在场观众无不深受感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