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主席徐姗娜率团赴香港交流
www.fjsen.com 2019-03-27 17:32:33   来源:省妇联发展联络部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23日,省妇联主席徐姗娜一行应邀赴香港出席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并担任主礼嘉宾。在港期间,交流团拜会了香港中联办和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女委员会、香港福建妇女协会等香港闽籍妇女社团组织,与香港闽籍乡亲和各界妇女广泛接触,畅叙乡情,共话发展,达到了联谊交流合作的目的。

3月22日,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等出席活动。

典礼上,徐姗娜代表福建省妇联与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互赠纪念品,同时介绍了福建剪纸艺术,让闽港姐妹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交流团拜会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徐姗娜向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汇报了近期闽港妇女交流合作取得的新成效,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两地妇女组织和人员互访,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主线,策划突出闽港区域特色、彰显妇女独特优势的交流项目,举办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地妇女组织融合发展。

陈冬代表香港中联办对交流团到来表示欢迎。他肯定了几年来闽港两地妇女交流合作在各个领域都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新福建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希望福建省妇联进一步加强项目设计、人员互访、深化融合,与香港闽籍妇女社团携手开创闽港巾帼交流合作新局面。

3月21日,交流团与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女委员会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开拓闽港妇女交流合作发展新局面进行了座谈。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副主席兼妇委会主任柯达权,妇委会副主任王少华、王玉笛等出席座谈会。

徐姗娜表示,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委会在柯达权主任的带领下,团结带领广大在港闽籍妇女同胞,积极参与香港社会各项事务,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尽职尽责服务香港社会的同时,妇委会姐妹时刻心系桑梓,积极投身福建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公益事业,为家乡的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各方面发展贡献了独特力量,尽显巾帼本色。她诚邀妇委会同胞组团来闽与我省各级妇联进行交流联谊,进一步推动闽港妇女的深层次交流与合作,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柯达权表示,在福建省妇联的关心和支持下,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推动家乡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她希望,福建省妇联进一步为闽港妇女同胞牵线搭桥,组织更多有益的活动,助力闽港两地妇女的交流和共同发展。

3月23日,交流团与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省妇联和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之间如何共同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加强两地妇女交流合作展开了深层次的讨论。香港福建妇女协会创会主席陈聪聪,荣誉顾问周珊珊,永远名誉主席黄周娟娟,副主席兼秘书长傅璘璘,副主席吴郑慧贤、颜丽园、李少林、郭英兰、吕双玲、陈真真,副秘书长吴宁宁、梁雁等参加了座谈会。

徐姗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强调要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香港福建妇女协会在创会主席陈聪聪和主席蔡黄玲玲的带领下,旗帜鲜明地坚持爱国爱港的宗旨,敢于担当作为,围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发展,致力于加强各方妇女联系交流、发展慈善事业等,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妇女工作,在香港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都发挥了独特作用、贡献了半边天力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彰显了福建女性的巾帼力量和担当,真正成为香港闽籍妇女温暖的“娘家”。

陈聪聪表示,虽然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仅创会5年,但是一直秉持着关心社会事务的创会宗旨,广泛团结各界妇女,在关爱老人和扶贫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她说,4月21日,福建省妇联与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之间将展开进一步合作,双方共同携手,前往福建建宁开展扶贫工作。她希望,在福建省妇联关心和支持下,香港福建妇女协会能在助力闽港交流合作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短短两天行程,给交流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徐姗娜高度评价香港闽籍妇女社团组织所作的贡献,认为福建妇女社团已经成为爱国爱港的一支重要力量。一是有“共同的梦想”。姐妹们秉持着爱国爱家,为大家也为小家的理念、宗旨和初心,为了推动香港繁荣稳定发展、妇女事业发展走到了一起。这种担当不仅是福建巾帼的担当,更是一种示范、带动和引领。二是有“共同的责任”。姐妹们有很强的组织性,很强的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都传播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有为有位。三是有“共同的情怀”。“家国情怀”让姐妹们有着区别于其他社团的不同凡响,不仅有着小家的情感,更有着民族国家的情怀,让人深受感染、深为折服。

徐姗娜表示,作为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福建省妇联将一如既往地服务香港闽籍妇女和香港闽籍妇女社团,助力她们更好地发展各项事务。一要设计培训项目。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培训实效,把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机遇,引领香港闽籍妇女更好地融入国家大局、融入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二要设计工作项目。希望广大在港闽籍姐妹乡亲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传统,积极参与公益,报效桑梓,不断深化闽港妇女在扶贫、文化等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徐姗娜强调,思路决定出路、气度决定格局、厚度决定高度,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省妇联将进一步加强深度融合和对接联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闽港两地妇女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传颂家国情怀,共同播撒希望,共同收获温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福建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