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www.fjsen.com 2019-04-03 14:58:50  邵伟 符靓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消息为着力提升贫困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拓宽就业增收渠道,让更多贫困妇女和留守妇女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日前,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开班,由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为当地妇女开展刻瓷技艺培训,培训为期5天。平江县160多名妇女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30人。

期间,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与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相关人员一行重点考察了平江县巾帼脱贫湘绣产业发展基地。平江县妇联于2017年10月引进湘绣产业,仅一年多时间,已开展培训19期,培训妇女1300多人,产生经济效益60多万元,当地妇女通过湘绣来料加工,平均月增收达1500元以上。此次培训为平江县手工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邵伟符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