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博鳌亚洲论坛 杰出女性共话“她力量”
www.fjsen.com 2019-04-02 10:52:49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圆桌会现场合影。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综合消息女性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女性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等各个方面与男性享有同等的权利,承担同等的义务。

3月28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举办“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圆桌会,邀请杰出女性共同探讨女性对世界贡献力的认知和建议,挖掘女性潜能,促进女性发展新力量,推动女性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奉献新智慧。

圆桌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夫人柳淳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全球希望联合会主席博科娃,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佳琛,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联合国儿基会香港委员会主席陈晴,台积电资深副总经理暨财务长何丽梅,百仁基金副主席何美芝,德勤亚太首席执行官霍克,李张治华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张治华,深富力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孟英,龙美术馆馆长王薇相继发言。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夫人、原联合国妇女国际论坛主席侣海林主持圆桌会。

教育对争取男女平等至关重要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两性要实现真正的平等,要依靠教育。中国有6.7亿妇女,已实现男女教育平等。尤其令人欣喜的是,女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已超过男性。与此相应,在就业方面,过去70%的女性主要从事医疗、教育、护士行业,而现在,从事互联网行业的女性比例已占55%。

近五年来,约4000万妇女得以脱贫。女性平均寿命已达79岁,这个数字在新中国成立前仅为35~37岁。孕妇死亡率下降到19.6/10万。种种数据和事实,充分表明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发展变化最大的是中国女性。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现在香港的大学教育超过一半是女生(53%)。在就业方面,女性的比例不算很高,比男性低了20%。我们现在正在研究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为什么没有长期留在职场。要倡导女性多参与职场。作为行政长官,提升女性地位我责无旁贷。近两年,我们尽力为女性提供更多照顾孩子的服务,希望她们能进入社会,多担任一些比较重要的职位。人们常说,成功的男人背后站着伟大的女人,而我更想说,一个成功的女性背后,站着一个更加伟大的男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