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9年全省县(区)妇联主席培训班开班
www.fjsen.com 2019-03-29 14:42:55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省妇女干部学校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根据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和十二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工作部署,3月25日至29日,2019年全省县(区)妇联主席培训班在省妇女干部学校如期举办,共有78名县(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得到省妇联领导的高度重视。3月27日上午,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徐姗娜到培训班看望学员并专题授课。徐主席开场便旁征博引,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全力推动闽东地区摆脱贫困的故事,启发学员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了解妇女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有效设计工作项目,有效帮助妇女群众。

课上,徐主席就新时代妇联工作和今年省妇联工作重点,与学员分享三点体会:一是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要站位党的工作全局,切实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顺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切实增强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的紧迫感;要始终保持和增强“三性”,把政治性摆在首位。二是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要善于创新突破。思想观念要创新、工作思路要创新,要坚持协同配合,善于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丰富和创新工作内容、形式和载体,推陈出新、常做常新,扩大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抓好落实,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做好“引领”工作,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主线;做好“服务”工作,突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个中心大局;做好“联系”工作,突出妇女儿童需求“大调研”这个工作方法;做好“家庭”工作,突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这个工作抓手;做好“改革”工作,突出县级妇联改革这个工作重点。

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在开班式上提出要求,她说,作为县级妇联组织的带头人,要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建功立业。

此次培训也是全省县(区)妇联总结谋划工作的一次动员会、部署会:突出“三性”强基层。培训内容突显“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设置三大模块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武装课、《新时代妇女工作》等履职能力课、《网络新媒体对群团工作的影响及启示》等群众工作方法课,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培训全过程,让学员牢记 “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心系群众,为民造福,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拼的精神,推动自身工作创新发展。聚焦重点抓基层。县级妇联组织承担着“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今年初召开的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上,沈跃跃主席强调今年要将改革重点放在县级妇联组织上。徐姗娜主席也提出,今年突出县级妇联改革这个工作重点,进一步把主战场放到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充实到基层。因此,举办这期培训班对于提升各位县(区)妇联主席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指导基层、带动基层、活跃基层的作用,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提升能力带基层。本期培训班围绕“引领、服务、联系、家庭、改革”五个关键词,合理安排课程内容,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徐姗娜,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带头为学员授课,省妇联各部室负责人围绕五个关键词,结合工作感悟谈今年工作新目标、新思路与新举措,并与学员互动交流,引导学员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服务基层的履职过程中,运用到自己建组织强队伍转作风的实践中,既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强解决问题的新本领,进一步发挥党领导下的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知识量大,内容务实,紧贴实际,听课后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干劲更充足,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聚力、加力和发力,努力谱写“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新篇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