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9年福建省妇联发展联络工作会议在永安召开
www.fjsen.com 2019-04-02 09:06:37   来源:省妇联发展联络部    我来说两句

3月28-29日,2019年福建省妇联发展联络工作会议在三明永安召开。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省妇联发展联络部全体参加会议。

会上,各设区市妇联交流了2018年发展联络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陆菁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地妇联发展联络工作取得成绩。她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妇女发展联络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显著,有特色有亮点,为2019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她部署了2019年全省妇联发展联络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思想引领,把牢发展联络工作政治方向。要通过培训引领、典型引领、服务引领,把思想引领贯彻落实到发展联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正面发声,广泛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到妇女中。二是突出服务大局,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活动。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实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围绕服务两岸融合发展,实施巾帼圆梦行动。三是突出有效服务,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持续做好“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工作,抓好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在妇女健康、就业、养老等方面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陆菁副主席希望各级妇联要高站位、讲政治,抓关键、攻重点、重创新、克难点推进发展联络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彰显妇联组织的担当和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28日下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全国巾帼文明岗”永安市人民法院立案庭、“省巾帼示范基地”五一花世界花卉专业合作社和小陶镇八一片区妇联进行现场交流。陆菁副主席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创新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奋战新时代、彰显新风采,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继续培育“妇”字号的示范基地、扶贫基地,搭建好平台、培育好典型、讲好典型故事,辐射带动妇女就业创业致富增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