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福建国寿联合 召开“关爱女性健康”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9-04-03 15:04:24   来源:发展联络部    我来说两句

3月29日上午,省妇联与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联合召开“关爱女性健康”工作会议。省妇联副主席陆菁、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利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全省“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共为17.85万名妇女提供934亿元的重疾保障,283名妇女获得866万元重疾赔款,承保覆盖面逐年扩大,保险保障功能日益彰显。陆菁副主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并对开展2019年“关爱女性健康工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站位提高认识。“关爱女性健康”活动聚焦妇女健康需求,用保险的办法兜住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底线,事关广大妇女的切身利益和家庭幸福,是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的务实举措,为乡村振兴提供妇女人才支撑,也助力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高水平推动工作。各地妇联要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的合作,不断探索妇女健康扶贫的新模式,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让更多的贫困妇女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三要高质量实现目标。要持续推进女性安康保险项目覆盖面,开展“两癌”防治、女性健康知识的宣传,开展女性健康公益讲座和公益活动,进一步提升妇女健康保障水平。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