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南平市妇联主动对接,提升基层化解婚姻家庭矛盾能力和水平
www.fjsen.com 2019-01-30 09:51:38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2018年以来,南平市各级妇联主动与司法部门对接,通过组织基层妇干学习人民调解大讲堂视频讲座和各类婚姻家庭调解培训课程等形式,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妇干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南平市基层妇干积极参与社区和村网格化管理,她们依托综治服务中心和服务站等平台,100%参与介入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社区(村)妇干充分发挥妇女之家作用,与留守、流动妇女结闺蜜,设悄悄话室为妇女姐妹们排忧解难,让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不出社区(村),化解在基层。

目前,全市共配齐女陪审员188名(其中妇联陪审员44名),女律师40名,女法律工作者81名,心理咨询师811名,婚姻家庭咨询师66名,社会工作师154名,综治网格员5981人。她们用真诚和真心感动矛盾双方,让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从大到小、从有到无,在各自岗位上共同筑牢防范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壁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