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侣行夫妇”向上而生的积极
www.fjsen.com 2019-01-18 08:52:48  肖榕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播仅1周,全网播放量近2000万!由东南卫视携手著名环球旅行探险家张昕宇、梁红夫妇深度打造的《地球之极·侣行》第二季开播以来,深受广大网友的热议和追捧。

15日,这对中国著名“侣行夫妇”与来自黑龙江、江苏、重庆、深圳等全国各地的广大粉丝,在福州市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地球之极·侣行》第二季节目分享会,讲述穿越北美大陆极致之地背后的故事,而这种探险故事背后也折射出国人“敢为天下先,永远去创新”的探索精神。

分享会现场,张昕宇的话明显要多一些,梁红就在旁边看着他说,笑着,也不忘补充自己的观点。老张是她的偶像,她4岁时就认识6岁的他,知道“他永远会选择最难的那条路”。

“这不是一个逞强冒险的故事,也不仅是某种愤世嫉俗的记述。这不过是带有相同梦想与志向的两个生命,共同走过的一段路。”这是年轻的切格瓦拉在《摩托日记》开篇写下的一段话,也是张昕宇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一段话。

这一次,“侣行夫妇”穿越北美大陆,从最北的北冰洋,到最南的加勒比海,驾车一路向南,途经加拿大、美国等国家,行程2万公里,寻找狂野大陆的世界之极。

延续第一季的初衷,“侣行夫妇”就是在兑现他们10年“侣行”的愿望——用脚步写一本献给地球的影像百科全书。他们希望通过挖掘极端环境下人类生存故事,传递积极向上、勇于探索和包容开放的精神与饱含人文关怀的正能量。

分享会上,张昕宇梁红讲述了他们穿越北美大陆的一系列“极致体验”:“极恐怖”地在狂风暴雪天里自驾去北极,“极温暖”地在北冰洋上体验因纽特人的生活,“极刺激”地在淘金小镇道森挑战喝酸脚趾鸡尾酒……

在“侣行夫妇”看来,《地球之极·侣行》第二季不只是一档户外真人秀,而是一次次心惊胆战的探险之旅,穿越北美极地更是充满惊喜和意外的勇敢者游戏。

其实,第一季《地球之极·侣行》播出后便圈粉无数,豆瓣评分高达9.1分;延续第一季的好口碑,第二季开播仅3天,全网播放量突破800万,网络好评度持续攀升。

没有流量明星,没有脚本台词,没有情感冲突,《地球之极·侣行》只有真实地展现人类极地生存活法,平实而自然,真情而感动,向观众传播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季还在热播,第三季就已经被张昕宇梁红提上“议事日程”。分享会上,“侣行夫妇”提前“剧透”:第三季即将探秘百慕大——一个神秘、危险、不可理解的、充斥各种失踪事件的地方。

对于安全问题,张昕宇说:“探秘地球之极,我们从来不去没有把握的地方,一定是做好充足准备再出发,人生命的长度改变不了,但是生命的宽度,可以用我们的双脚走得更长。”

除了百慕大,第三季中,“侣行夫妇”还将去到危地马拉的热带雨林中探秘玛雅古城,在塞尔瓦多的黑帮街区体验救援突击队的职业,在哥斯达黎加拯救世界最萌的动物树懒宝宝……

回想在世界各地的经历,乃至穿行于生死间的感觉,张昕宇、梁红觉得两人的心境都有了变化——以前是“见山是山”,后来“见山不是山”,现在又是“见山是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