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新春娘家人“三进三送”志愿服务走进同安造水村
www.fjsen.com 2019-01-28 09:37: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民们享受文化大餐。厦门市妇联供图

东南网1月2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昨日上午,厦门市妇女联合会走进同安区汀溪镇造水村,举办“巾帼送温暖·欢喜过大年”——厦门市妇联新春娘家人“三进三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新英、朱秀敏、谢立武等领导到造水村为村民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新春的祝福。

此次活动,厦门市妇联不仅为造水村村民们带来慰问金、慰问品等物质上的关怀,还为村民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让这个小村庄充满着暖暖年味。10户困难群众获得慰问金慰问品,此外,厦门市妇联领导还向村里14户80岁以上老人发放新年礼包,并入户走访慰问6户90岁以上老人。

现场的文艺汇演也同样精彩。造水村腰鼓队带来的舞蹈,带热了氛围,福建金话筒主持人、厦门爱心大使颜新阳光常年致力于公益活动,在得知活动后,取消了原定的航班,到造水村为大家主持节目。闽南语歌手陈飞也是专门推掉了节目档期,到场进行表演。她带来的歌伴舞节目《望春风》春意浓浓,《青蚵仔嫂》深受大人小孩的喜爱。

厦门市妇联领导入户慰问造水村90岁以上老人。 厦门市妇联供图

造水村腰鼓队带来活力四射的表演。厦门市妇联供图

庙会活动也吸引了不少造水村的村民们。三百六十度(厦门)文化中心的书法家们为大家手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品妙美容美发带来了免费理发服务;厦门市产品质量监测检验室为村民们普及保鲜膜、塑料回收常见食品包装的知识。孩子们的目光则被智童时刻的小机器人所吸引,仙岳书院带来的投壶、即刻成像也是人山人海。

近年来,造水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都取得了较快发展,村民生活水平都有了明显提高,厦门市妇联扶持和关怀也从未缺席。据悉,厦门市妇联与造水村自2010年开展党建共建文明共建以来,已多次来到造水村开展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儿童和群众,开展“三进三送”巾帼志愿服务和科技下乡培训,为困难群众送上“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今年,双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共建,厦门市妇联将从实施乡村振兴、村党组织和村妇联建设、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培育文明家风乡风、关爱帮扶困难群众等方面帮助造水村发展,助力造水村的村“两委”和村民群众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丽乡村而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