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漳州:以微电影短视频大赛纪念改革开放
www.fjsen.com 2019-01-11 15:53:03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吴军华) 近日,来自漳州各界的近400位代表齐聚在漳州市电视台800平方米的演播大厅里共同见证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晚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首届漳州微电影短视频大赛”颁奖盛典。这是福建省首个综合类的地市级微电影短视频大赛,也是该省以纪念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唯一影视类作品大赛。

改革开放40年间,漳州市经济社会事业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回顾40年来漳州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生动实践,展现漳州各地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党中央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精神风貌和成效,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漳州电视台、福建锄禾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在全市范围发起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引领创作方向、提升行业水平、整合产业资源、鼓励创作精品、建设文化强市、讲好漳州故事、传播漳州声音的微电影短视频赛事。

从10月上旬征集开始,历时两月有余,征集到来自各行各业的600余部参赛作品。这些作品紧扣改革开放40年里漳州各行各业和人民生活的种种变化,寓意深刻,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思想性,受到评委的赞赏和好评。作品中既有获得特别奖的展现漳州110风采的纪实片《人民的110》、表现秀美漳州的旅游宣传片《千年古韵·花样漳州》《水仙花开》《花样漳州》,也有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反映当代军人风采的《旗手》等。这其中,既有专业团队精心打造的上乘佳作,也有业余选手略显青涩的处女之作。观众在欣赏这些作品的过程中既能感受艺术之美,又可领略漳州40年来的变化之美。

福建省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主任詹金灿说,此次赛事将对推动漳州本地微电影短视频产业提升,乃至福建省微电影短视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承办单位负责人吴少华表示,大赛结束后,这些作品除在漳州市委宣传部官网、大赛官网、漳州电视台等官方平台播放外,还将借助网络平台进行持续性推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