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会见日本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片山皋月
www.fjsen.com 2019-01-11 10:57:48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消息 1月10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京会见日本内阁府地方创生、促进女性活跃特命担当大臣片山皋月一行。

沈跃跃指出,中日两国是重要近邻。近一个时期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保持改善发展势头。去年下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与安倍首相三次会晤,就新形势下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日关系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她表示,中日妇女一直是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愿同日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方向稳定改善发展,为促进两国妇女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沈跃跃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妇幼健康等方面的巨大进展。她还着重介绍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她强调说,广大妇女正和全国人民一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片山皋月感谢沈跃跃拨冗会见,祝贺中国妇女十二大成功召开,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和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表示愿继续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妇女事业发展。

同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宴请片山一行,她介绍了新时代全国妇联开展的妇女工作情况。双方深入交流了两国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参与社会情况,并就加强双边交流、进一步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等交换意见。

片山一行系应全国妇联邀请访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