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女报天天观点:颜值不能决定一切
www.fjsen.com 2019-01-16 17:02:39  陈姝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评论员 陈姝

近日,贵阳19岁少女接受隆鼻手术时意外死亡令人惋惜。数据显示,整容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新氧2018年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当前中国有近2000万的医美消费群体,其中每100名中国医美消费者中,有64名“90后”,19名“00后”。

针对整容低龄化趋势,全国人大代表王家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时增加相应规定,像禁止未成年人进网吧一样禁止美容整形手术,让未成年人远离整容风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觉得自己外表平平,想通过整容来提升颜值,这本无可厚非。不少孩子或许只是为了借此提升自信,但若这种“求美”只是盲目跟风,甚至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优化外貌上而忽视了学业,那就是本末倒置了。

“颜值决定一切”,这种对美的认知未免太过肤浅。要知道,“美”不见得一定要有出众的外貌,一个人的修养和品格、智慧与学识更能塑造美。“腹有诗书气自华”就是很好的诠释。

因此,家长和社会应当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审美情趣,让孩子们知道,“美”没有整齐划一的“标准”,要学会接受自己、欣赏自己,他们才不会受“变美”的诱惑而盲目涉险。换句话说,与其注重“面子工程”,不如塑造“有趣的灵魂”。成就美丽人生,不是只有整容这条路可以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