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上杭表扬奖励“最美家庭” 助力乡村振兴
www.fjsen.com 2019-01-02 08:58:56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30日讯(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郑嘉雯 王丹萍)“我的家庭以坚持诚信还清债务获得了众多荣誉,我们一家人携手走过这段时光,我们更加珍惜彼此,更加懂得相互理解。”近日,在上杭县“乡风文明 巾帼行动”推进会上,获得省“五好家庭”的孔丽华与众人分享道。

据悉,孔丽华是上杭县临城镇九洲村村民。2011年,因公公患肝癌去世留下30多万元债务,她与丈夫郭永富起早贪黑开始种植蜜雪梨还债。夫妻俩终日以果园为家,冬天松土施肥、春天除草剪枝、夏天驱黄蜂杀害虫,第一年赚取5万多元几乎全部用于还债。经过5年时间,终于将债务还清,同时带领周边贫困户通过种植蜜雪梨脱贫致富。

孔丽华的家庭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当天,与孔丽华一样,上杭县获得2018年国家、省、市、县“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荣誉的54户家庭代表齐聚一堂,相互诉说着他们家庭生活的点滴感动。据悉,为了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传承“杭川好家风”,上杭县在全省率先将“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评选表扬奖励政策列入《上杭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十条”措施》,按获得荣誉等级(国家、省、市、县级)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金5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此次累计发放奖金6.5万元。

近年来,以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活动为切入点,上杭县妇联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构建文明乡风。2014以来,全县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2户,省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9户,市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13户,县级“最美家庭”146户、“五好文明家庭”及“五好家庭”136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