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举办“建功新时代·勇当排头兵”申报2019年度全国、省级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8-12-03 17:21:57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厦门市妇联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巾帼文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一流营商环境。日前,厦门市妇联在巾帼大厦举办“建功新时代·勇当排头兵”——申报2019年度全国、省级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培训班,通过规范创建程序、明确创建要求,提高创建水平,使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更加符合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推动创建活动更加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来自全市各区、各系统、各大高校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负责人以及55家申报全国岗、省级岗的岗位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厦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新英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黄新英副主席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精神和厦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各级巾帼文明岗要“勇立潮头,做高素质岗位建功的排头兵;展示风貌,做高颜值文明城市的先行者;再创佳绩,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追梦者”。黄新英副主席要求,各级巾帼文明岗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自觉做到:创建巾帼文明岗位,树立精神文明标杆,举起志愿服务旗帜,展示鹭岛巾帼风采,努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培训班上,市妇联宣传部(妇女发展部)副调研员胡艺芬对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条件、申报程序、创建氛围、档案整理以及文明岗创建工作的考核、复查与管理等业务做了详细的解读。培训班还邀请了来自集美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巨东红副教授作《志愿服务条例》专题辅导,邀请厦门市委党校经济学教授李虹老师作《推进产业升级,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专题辅导。通过学习《志愿服务条例》,加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我市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学习《推进产业升级,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了解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以及厦门的产业发展、厦门经济转型升级面临的瓶颈和新常态下厦门经济转型路径等知识,指导相关“巾帼文明岗”岗位成员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把“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调动好、发挥好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中来,积极参与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中去,为全市大局服务,再创新佳绩。

当天,两家全国级“巾帼文明岗”——厦门市图书馆、厦门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也带来了她们的创建档案与大家交流。学员们纷纷点赞本次培训,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学习“巾帼文明岗”创建内容,进一步规范“巾帼文明岗”的管理与服务,提升创建活动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巾帼文明岗”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巾帼文明岗在新时代积极参与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